吉林省长安网
当前位置: 首页>作风建设大整顿
作风建设大整顿
 新建分局坚持“四项原则”确保干部作风大整顿活动落到实效

 

自开展干部作风大整顿以来,新建分局全面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和治国理政新理念新思想新战略,认真学习省厅、市局干部作风大整顿活动会议精神,深刻汲取长生问题疫苗案件教训,充分认识到开展干部作风大整顿的重要性、严肃性、紧迫性,坚持“四个原则”,务求大整顿出大实效。

一是坚持学习教育与强化监督并重的原则,干部作风大整顿,教育是基础,监督是保障。首先,分局党委召开全局部署会,认真学习《中共吉林省委关于深刻汲取“疫苗案件”教训集中开展干部作风大整顿活动的意见》、《中共白山市委关于深刻汲取“疫苗案件”教训集中开展干部作风大整顿活动的实施方案》,同时分局党委又多次以座谈会、专题会等方式组织民警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作风建设的重要论述,为作风大整顿奠定扎实的思想基础,最终达到触动思想、推动整改、推进警务工作的目的。后针对作风问题形成原因多、涉及范围广、形式多样化的特点,建立完善公开职权清单,在分局醒目位置公布干部作风大整顿举报电话,把组织监督、民主监督、舆论监督、群众监督贯穿于干部作风大整顿的全过程,使作风问题及时发现、快速查处。

二是坚持抓领导与领导抓并重的原则,干部作风大整顿,首先要坚持“领导抓、抓领导”,从领导班子自身做起,一级做给一级看,一级带着一级整。分局党委自觉把自己摆进去,身体力行、率先垂范,多次召开党委会议,首先带头查找自身作风方面存在的突出问题,进行深入反思、重点查、认真整改,推动分局作风大整顿深入开展,并取得实实在在的成效。同时,认真落实干部作风大整顿领导责任制,把整顿工作作风作为贯穿始终的一项重点工作,成立干部作风大整顿活动领导小组,切实加强对干部作风大整顿的领导,正确把握作风大整顿的走向,做到查摆不怕亮丑、整改动真碰硬、查处不讲情面,确保不走形式、不走过场、落地有声、务实有效。

三是坚持典型引导与严肃查处并重的原则,全面打赢干部作风整顿攻坚战,必须刮骨疗毒、树好导向。分局在积极揭露存在问题、曝光反面教材的同时,注重发现、宣传和树立那些思想作风过硬、勇于负责、敢于担当的典型,树立正确的用人导向,让大家看到主流、看到正能量、看到希望。针对大整顿中突出的问题和人,建立干部管理机制,一级一级问责,将问责结果报党委、纪委,由党委、纪委进行监督,强化问责教育的震慑力度。

四是坚持解决问题与建章立制并重的原则,开展干部作风大整顿,不仅要立足当前,而且要着眼长远,不仅要突出当前存在问题的解决,还要加强制度建设,突出制度管根本、管长远、管长效的作用。认真对照干部作风大整顿中提出的“五弊”问题,查找分局存在的具体问题,坚持即知即改,边整边改,尤其要进一步加大制度的贯彻执行力度,把制度的贯彻执行情况,作为督促、检查、考核的重点,坚决防止制度写在纸上、挂在墙上,就是落实不到行动上的问题。



分享到:
吉林省长安网

主办单位: 中共吉林省委政法委员会 吉ICP备10201797号-3

顶部